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哈马斯转向参与政治活动 巴以恢复进行政治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8:48 北京晚报

  宣布将暂时停止袭击以色列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5日又表示,该组织虽然不会放弃武力斗争,但是将更多参与巴政治活动。与此同时,以色列昨天决定停止对巴武装人员的打击行动,并恢复在14日中断的以巴政治接触。

  哈马斯将以政治为重

  美联社25日援引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该组织没有放弃武力抵抗的一贯原则,但是也做好了转变的准备。

  “抵抗是哈马斯的主要关注点,我们呼吁将它继续下去,但是我们也希望更多参与巴勒斯坦社会事务,为巴勒斯坦民众提供服务,因此我们才决定参与选举,”祖赫里说:“进步、前进、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面对挑战是哈马斯的职责所在。”

  45岁的哈马斯女候选人维萨·扎嫩说:“哈马斯不仅仅只会舞刀弄枪,我们也希望能为巴勒斯坦民众带来美好的生活。”

  美联社说,哈马斯曾经许诺打击巴政府中存在的腐败现象,使政府的财政更加透明化,重建被以色列摧毁的地区。

  获民众支持

  美联社指出,一直以来,哈马斯都要求消灭以色列,并发动了一系列自杀炸弹袭击行动,造成数百名以色列人死亡。不过哈马斯也在加沙地带为巴勒斯坦民众提供卫生、教育和福利事业,在巴人民心中树立了值得信赖和清廉的形象。

  本月25日,400多名巴勒斯坦民众在巴以边境城市举行集会,支持哈马斯参加竞选。集会者们用被以色列杀害的哈马斯领导人的照片装点了集会现场,并打出了“改变与改革”的标语。

  “哈马斯是干净的、公平的组织,它对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都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愿意在公共事业方面出力,”一名参加集会的大学生说。

  以色列示好

  巴安全部队负责加沙地带安全的穆萨·阿拉法特少校与以色列国防军加沙地带指挥官阿维夫·科沙维25日晚间举行会议,在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议中,双方讨论了在加沙地带南部部署军队的计划。

  巴勒斯坦谈判事务部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自本月27日开始,巴勒斯坦警察将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汗尤尼斯和拉法赫执行巡逻任务。以色列也同意放松对加沙地带的旅游限制。

  会谈过后,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安全官员说,以色列已经决定停止对巴武装人员的打击行动,并将这一决定通知了巴方。这些官员说,以色列将会停止对目标武装人员的袭击,但是如果巴勒斯坦恢复敌对行动,他们将对那些应负责的人进行惩罚。

  除了宣布停火外,以色列公共电台昨天报道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决定,恢复与巴勒斯坦领导人的政治接触。沙龙的主要顾问之一多夫·魏斯格拉斯将担当起恢复接触的重任。

  尽管巴以双方正在朝着解决争端的方向努力,但是和平的道路上仍然潜藏着不定因素。25日,一个军事组织在加沙地带准备对以色列发动袭击,最后被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发现,安全部队收缴了他们的武器。荆晶(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