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UN高官斥美对伊大选过分热心 发言人称是口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6日,在巴格达工作的联合国伊拉克选举援助小组负责人佩雷利公开表达了对美军过多干预伊拉克选举的不满,认为美军“过分热心”。但一位联合国发言人随后指出,这是佩雷利的“口误”。

  据路透社报道,佩雷利也是联合国选举援助司负责人,她是在26日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佩雷利说:“美军对选举表现得过于热心,我们主要想说,他们(美军)应
该避免过多卷入选举,这毕竟是伊拉克人的选举。”佩雷利补充说,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也曾向美军表达过这一看法。

  佩雷利还表示,从技术角度讲,大选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就要选民自己衡量是否值得冒生命危险前往投票站投票了。

  在佩雷利作出上述表示后不久,一位联合国发言人指出,这是佩雷利的“口误”。这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她(佩雷利)试图说明很多伊拉克人对美国在伊拉克选举中所起的作用非常敏感,并不是否认美军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在维护伊拉克稳定、保护选民安全方面所起的决定性作用。”

  布什政府将伊拉克大选顺利进行视为对其在中东地区传播民主政策的肯定。但一些伊拉克人视美军为占领者,称正是由于美军的存在,才导致伊拉克局势如此混乱。(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