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反政府游击队劫狱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月26日电(记者 刘连祥)哥伦比亚内政和司法部长普雷特尔特26日证实,反政府游击队25日晚在西部城市伊瓦格武装劫狱,共造成6名囚犯死亡、4人受伤,另有20名囚犯越狱脱逃。

  普雷特尔特对当地媒体说,25日晚,该国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第21纵队通过2次爆破,炸毁了戒备森严的伊瓦格市监狱一段外墙。在狱外游击队员的
火力掩护下,关押在该监狱的30余名囚犯纷纷逃往附近山林。事发后,驻扎在附近的陆军部队立刻赶来支援狱警,在现场附近展开了大规模搜捕行动,打死打伤及抓获多名企图逃跑的囚犯,但至今仍有20人在逃,其中大部分是在押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员。

  普雷特尔特说,根据初步调查,反政府游击队实施这次劫狱行动的目的是解救去年11月被捕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第21纵队指挥官约翰·哈伊罗以及他的同伙,但普雷特尔特没有透露约翰·哈伊罗的下落。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现有兵力1.7万人,控制着哥伦比亚国内40%的乡村地区,目前仍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