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因应厦门台商返台 台金航线规划增加往返次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统计,厦金航线去年旅客人数高达40万人次,比2003年的16万人次成长近一倍,虽然两岸此次春节包机并没有包括厦门在内,但在实际需求增加,岛内民航部门已协商航空业今年大幅增台湾和金门间航班。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台湾本岛5个航点往返金门1天在30班至35班之间,业界指出,每天可供应约1500位旅客往返,扣除仅用于台金间的旅客,运用厦金航线的旅客,去年应确
实有40万人次。

  今年两岸双向春节包机未列入厦门,为供应厦门地区台商需求,两岸海空交通单位已规划2月初增加航班及船班,配合春节期间客量需求。

  岛内民航部门事前协调4家飞金门的航空公司,在2月3日至16日间,共加班台湾本岛与金门间104班共208个航次加强输运,海运也加班,在金门机场设置联合补位单一窗口,协助处理旅客补位等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