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旅加强网上夜间对抗演练提高指挥员应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岳小琳、张建春报道:寒流激荡,风袭高原。夜色中,第二炮兵某旅进行的网上“红蓝”对抗演练正酣,“红军”灵活运用攻击节点、交叉打击等战法,不断向“蓝军”纵深发起猛烈进攻。

  新年一开训,该旅严格按新大纲要求,认真查找、梳理去年训练中存在的“短板”。他们针对部队夜间联合作战演练背景不全、对抗质量不高的问题,确定了加强网上夜间对
抗训练的思路。今年一开训,该旅就将开发出的夜训资源全盘端出,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在全面整合指挥控制、信息传输、信息处理等技术手段的基础上,下大力提高夜间对抗训练的导调监控、战场仿真、辅助评估等系统的水平。笔者在该旅作战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接到上级指令,部队远程机动作战途中,遭遇“蓝军”重重打击。指挥员随机处置情况,带领官兵见招拆招,检验了夜间反空袭等十多种战法。演练中,部队机动上千公里,大大小小打了十几仗。

  旅领导介绍,鉴于第二炮兵部队的特殊性,实兵对抗难度大,而网上对抗训练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今年,他们将重点在网上摸索夜间联合作战指挥、部队夜间机动、诸兵种夜间协同作战的新战法,在对抗中提高部队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