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连任首次记者会 将同中俄合作解决现实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凤凰卫视从华盛顿发回的消息称,美国总统布什26日召开第二任期开始之后的第一次记者会,对他上个星期发表的就职演说做出解释,也展望下周国情咨文演说的大概内容。在处理大国关系上,布什说他将继续向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推销美国的价值观。

  布什在记者会上解释说,他在就职演说中提到要在全球“铲除独裁政权”并不代表
美国政策的改变,只是为第二任期设定了更大胆的目标。

  在说到大国关系时,布什认同美国与中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国的关系复杂。但是他说,在与这些国家合作解决现实问题,比如朝核问题的同时,他还会继续宣传美国的价值观。

  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对华政策高级官员李侃如说,布什第二任期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不在中国。

  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李侃如称:“(大家)都认识到关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总体问题对于美国的利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这些问题并不在(布什)总统最优先考虑的问题的中心。所以,坦白说如果(布什)在国情咨文讲话中以任何方式严肃地提到这个(台海)问题我都会觉得非常意外。”他说,和过去的四年类似,布什的政策重点将仍然在于反恐战争、伊拉克和中东问题。(隗静、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