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布什承认坠机事件令人气馁 将面临更大公众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26日凌晨1时20分(北京时间26日6时20分),驻伊美军一架CH-53型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坠毁,机上31人遇难。驻伊美军昨天遭遇伊战爆发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37名美军士兵或因直升机坠毁或遭反美武装袭击相继身亡,同时有25名伊拉克人遭自杀袭击身亡。

  “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反美武装组织警告伊拉克选民,要远离“异教徒的
选举中心”,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

  美国总统布什则呼吁伊拉克选民要“藐视恐怖分子”,踊跃参与定于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全国大选。布什承认坠机事件很令人气馁,但他同时呼吁民众要理解美国在伊拉克的目标。然而,随着驻伊美军在伊拉克伤亡的不断增长,布什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公众压力,公众需要一个更为清晰的伊拉克战略。

  26日当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预计即使在选举结束之后,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暴力活动仍将十分猖獗,因为武装分子可能会在大选结果被确认、新政府组成之际,故意制造不稳定局面。

  拉姆斯菲尔德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我猜测,你们会看到,到今年3月甚至到4月,这类事件(反美武装袭击活动)还会存在。”(运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