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陆委会为德不卒 强令台湾包机绕港一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商春节包机29日将正式启航,两岸协商包机无须中停第三地港澳机场,不过,台“行政院”“陆委会”却要求所有春节包机不能只是经过香港飞航情报区,必须飞到香港机场上空绕一圈才能前往大陆各航点。如此一来,飞往上海的班机要多20分钟航程,航空公司私下抱怨,“陆委会”根本是多此一举,为德不卒。

  岛内“民航局”日前接获“陆委会”指示,为避免让外界对春节包机有“直航”错
觉,所有春节包机都不许只经香港飞航情报区就交接到大陆航管手中;必须先飞到香港机场定位点后,再交接给大陆航管。“民航局”以技术观点反应,所有到大陆航机都没有这样的飞法,而且,即使“民航局”要求台籍航空公司规划在香港机场上空“报到”的航路,但不见得香港航管人员会同意“带路”。但仍未能说服“陆委会”。业者表示,按照“陆委会”要求,航程多200公里,时间浪费20分钟。

  航空公司表示,香港机场上空非常繁忙,飞机进进出出,“陆委会”要求台籍航空公司包机都要“到此一游”,除增加飞航时间,也增加航管人员空中管制负担。一般航管人员都不愿意让不降落的飞机在机场上空绕圈子或直接穿越,通常都指示依其它航路通行。

  航空公司私下表示,“陆委会”为避免引发包机“直航”的联想,要求航空公司绕远路,航空公司也只能照办。但飞机一旦在天空航行,一切都要听从航管人员指示。在天上,香港飞航情报区航管人员的指示高于“陆委会”的命令,香港飞航情报区航管人员指示应飞那条航路,飞机就要朝哪飞,届时“陆委会”的命令恐怕难以贯彻执行。(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