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美国必须重视世界其它国家的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地时间1月26日表示,美国在寻求世界支持其自身的行动时,应该重视世界的需要。布莱尔还指出,全球气候变化是所有国家必须关心的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布莱尔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言时指出:“如果美国希望世界上的其它国家能够参与自己的议程,那么美国也必须参与其它国家的议程。”

  布莱尔在会上发誓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污染,同时建立更环保的经济。布莱尔还呼吁建立一个世界范围的共同议程,其中最核心的议题就是关于全球合作反恐。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25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明了自己的如下意图:利用英国在八国集团中的地位,引导发达国家在美国、欧洲和世界其它国家之间建立一个议事日程,寻求各方就相关事务达成一致意见。布莱尔认为,建立这样一个议程是可行的,因为随着美国总统布什获得连任,美国的外交政策正在寻求“发展变化”。布莱尔还指出,世人低估了美国外交政策的发展变化。(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