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接受阿拉伯媒体采访:伊朗不应插手伊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月26日接受了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采访。在采访中,布什针对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发表了看法,他表示,伊朗不应当插手伊拉克大选。

  据美联社报道,一份有关此次访谈内容的白宫文件显示,布什说:“伊朗不应企图不恰当地影响大选。”他认为,伊拉克大选后不会产生一个亲伊朗的政府,“伊拉克的未来
取决于伊拉克人民的民族主义,取决于新兴的伊拉克国家和人民的独特品质。伊朗和伊拉克两国长期以来就存在着许多问题,但是,我相信,未来新政府将体现出伊拉克的民族主义与自豪感、伊拉克的历史与传统,并将其作为政府核心。”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曾经表示担忧,伊朗这个与伊拉克东部接壤、什叶派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正试图利用此次大选扩大其对伊拉克政局的影响。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可能会在国民大会中占据多数席位。伊朗否认试图对大选施加影响,并指出,伊拉克人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听命于外国势力。

  此前,布什曾表示不排除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而美国副总统切尼也指责伊朗在给世界制造麻烦的名单上排在首位。对此,伊朗总统哈塔米1月26日回击说,美国在那些危害世界和平及安全的国家名单上列在首位,希望有朝一日他们能恢复理智。当天,英国首相布莱尔也指出,据他了解,美国没有任何进攻伊朗的计划,但他也表示伊朗必须履行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义务。(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