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邦治被内定出任“海军总司令”台军中议论纷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台军方高阶人事终于定案,据高层人士证实,现任“总政战局长”陈邦治内定出任“海军总司令”,2月1日起生效。岛内媒体报道说,这项人事案经陈水扁核定后,将是台海军首位出身自“海军陆战队”的“总司令”。

  据了解,“总政战局长”陈邦治的去留,外界颇多传言揣测,包括“国安局长”、“总统府战略顾问”、“退辅会主委”与“海军总司令”等职务,而核心官员对于“国防部
”提报名单包括陈邦治在内显得“老神在在”,并私下表示由“陆战队”将领出掌“海军总司令”,“不无可能”,显示这项人事安排已近成熟。

  按照惯例,台军的“总司令”一般由“副参谋总长”调任,或由资深“副总司令”升任,而这次陈邦治的调动,完全打破既有调任模式,跌破不少人的眼镜,致台军中议论纷纷。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