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4名英籍关塔那摩囚犯回国后获释 未受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18 新华网

  英国警方1月26日说,4名25日从关塔那摩监狱获释回国的英籍囚犯26日晚被释放,没有受到起诉。

  警方发言人说,这4名囚犯26日接受了英国反恐警察的讯问,并于当晚离开警察局,现已在他们选择的一个地点与其家人团聚。

  据悉,上述4人是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被捕的,美国怀疑他们与“基地”组织有牵连。他们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长达3年,但未受到任何审讯。

  美国政府最近表示,美国是根据英国政府的要求将这些英籍囚犯释放的。英国政府一直坚持,美国要么根据国际法对这些英籍囚犯进行审判,要么将他们尽快释放。

  去年3月,在英方的积极争取下,美方释放了5名英籍囚犯。他们在返回英国并接受警方审讯后即被释放,没有受到起诉。(来源: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