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空某歼击机团突出对抗训练提升部队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明全、特约通讯员曹传彪报道:“一条航线几个弹、天天围着机场靶场转”的现象,如今在兰空某歼击机团成为过去。今年一开训,该团就把对抗训练突出出来,加速了战斗力的生成。

  1月中旬的一天,笔者在西北某地目睹了该团一场空中对抗训练:“蓝军”两架战机冲出云层直扑而来,欲对我军事要地发起攻击。“红军”6架战鹰迅速起飞迎“敌”。战机
时而合围、时而夹击、时而佯动,迂回包抄、中距拦截、近距打击,这一连串制“敌”之招,打得“蓝军”措手不及……开训后,该团主动联手某航空兵团,两家互为对手,互换角色练攻防,在蓝天上展开厮杀。对抗中,他们只明确任务和安全规定,不互通情况,各自通过雷达、情报进行综合判断,让飞行员根据作战意图和空中战况,灵活运用战术。他们最大限度地贴近实战,有意设置电子干扰、地面火力封锁等复杂多变的战场环境和战场背景,增加对抗训练的难度。

  据该团领导介绍,今年他们的对抗训练比例大幅增加,由过去的已知条件向完全未知条件、简单气象向复杂气象、单一机种向多机型转变,让飞行员灵活运用战术真打真抗,增强部队战斗技能、战斗意志、战斗作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