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洋海啸救援进入重建新阶段 灾区未暴发疫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7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月26日电 记者何洪泽 邹德浩报道:在印度洋海啸灾难发生整整一个月后,联合国负责协调人道主义援助的副秘书长埃格兰今天向记者通报了一个月来的救灾情况。他认为,目前救灾工作总体顺利,已经进入灾区重建的新阶段,但还需要国际社会继续努力,才能使灾民过上正常的生活。

  埃格兰说,虽然这次海啸灾难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万人,但由于国际社会对此次
灾难作出了“迅速、有效、出色”的反应,我们已经成功地挽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避免了灾后因疾病引起的第二波死亡。他总结了这次救灾成功的三个原因:一是灾区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二是国际社会、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及众多非政府组织的援助;三是受灾国和其他援助国家有效动员了军队救灾。

  埃格兰说,除了印尼亚齐省和索马利的少数地区,由于交通困难,援助物资无法运送外,现在已经没有受灾人民得不到援助的情况。在受灾最严重的亚齐和苏门达拉,有120万人已得到食物供应,有50万人已得到干净饮水,没有传染病爆发,没有缺乏营养的问题。而在今天,有6000名灾区的儿童重新开学,这是具有指标意义的。

  埃格兰说,一个月的救灾进展已经取得通常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的任务。救灾工作从今天开始已经进入了重建的新阶段,这比预想的要早。但他指出,重建的任务比抢救生命的阶段还要艰巨,要给灾区人民提供永久住房、干净饮水、医疗和卫生设施,给他们符合条件的生活,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他指出,联合国对这次救灾援助的呼吁为9亿9千万美元,现在已得到7亿7千万美元的捐款承诺,有2亿美元已经收到,2亿美元正在发出,因此国际社会还需要继续做出更大的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