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费县:“国防教育扑克”走俏城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刘贵和、特约记者卢军报道:1月17日,农历腊月初八,是山东省费县费城镇的大集。天气虽然寒冷,但集市上还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新年将至,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带着丰收的喜悦从四面八方涌向这个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置办年货。

  在集市最抢眼的地方,一条“费县人武部‘国防教育扑克’发放点”的大红横幅格外显眼。刚开集不久,这个特殊的摊位就被赶集的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给我一副”、“给
我一副”……人们争相从县人武部部长徐金民、政委盛建伟手里接过“国防教育扑克”。

  被人流挤到摊前的记者也领到了一副扑克。一打开,就被其独特的内容吸引住了。这副由费县人武部自行设计、印制的“国防教育扑克”,既有“兵者,国之大事”、“位卑未敢忘忧国”等名言警句,又有“家事国事天下事,国防建设是大事”、“军民同心奔小康,举国合力铸国防”等朗朗上口的对联警句,还有《国防教育法》的有关内容,图文并茂,老少皆宜,让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该县人武部政委盛建伟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大批在外务工的农民、民兵预备役人员陆续返乡过年,这正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大好时机。县人武部根据当地群众有节日期间打扑克娱乐的习惯,收集整理了古今中外有关国防的名言警句和《国防教育法》的有关内容,自主设计、印制了5万余副装帧精美的“国防教育扑克”,在全县比较大的集市和农贸市场上免费发放。此举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各市场管理部门也积极配合,把发放点设在市场的抢眼位置,让备年货的群众都能领到这份“特别的年货”。在发放现场,费城镇朱家庄村农民王国强兴奋地告诉记者:“学习掌握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国防教育扑克’,让我们在娱乐的同时接受国防教育,真亲切,还是人武部想得周到啊!”(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