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凌海市:民兵秧歌队传播国防知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张凤坡、郑东兴报道:1月24日,农历腊月十五,辽宁省凌海市大业乡新立屯农贸大集热闹非凡,十里八乡的群众都聚到这儿来采购年货。还没走进集市,远远就听见高亢欢快的乐声,老乡们的脚步快了起来:“快走,民兵秧歌队的表演开始了!”循声来到秧歌表演台前,四块大展板先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一块上抄录着国防法规,一块上是最新国际军事动态,另两块上则是关于种植、养殖方面的科技知识。原来,凌海市民兵秧歌队正在以秧歌表演等形式传播国防知识和科普知识。

  东北是秧歌的发源地,这一娱乐形式深受农民喜爱。国防教育法颁布后,凌海市大业乡武装部部长赵昕突发奇想,决定成立一支民兵秧歌队,用秧歌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国防法规知识。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乡党委和市人武部的支持。没多久,一支由64名民兵组成的秧歌队成立了。民兵们不仅自己编演了不少反映农村新风貌、宣传党的政策及国防知识的新曲目,而且还动手制作了国防教育宣传展板,定期更新内容。民兵秧歌队每次到各村集市表演时,都要把宣传展板摆在显著位置。乡亲们在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接受了国防教育,学到新的科技知识。从此,逢年过节,到集市上看民兵秧歌队的演出也成了当地老百姓最盼望的事儿。(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