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办年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6 中国国防报

  1月21日,腊月十二。一大早,湖北省丹江口市巷口路的“年货一条街”便在小贩的吆喝声中热闹起来,十里八乡的人们忙着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挑选自己满意的年货。

  丹江口市人武部部长勾开敏和政委张文信也来为自己的扶贫点——白杨坪村的村民办年货,不少商贩见来了“大客户”,热情地迎上前去。但奇怪的是,两人对一家连一家的食品、服饰摊点熟视无睹,却径直来到书画摊点。部长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记得密密麻麻的小本
子:二组的蔡大顺种植香菇、李玉堂养羊、三组的谢天安种天麻、六组的魏正东准备搞果木栽培……“有《香菇栽培》、《牛羊饲养》这一类的书吗?”“有、有、有!”店主忙递过书来。“其它还有什么好的农业科技书刊?”“多了,不知您要哪一类的?”“适合我们这地区种植养殖的都行,每样给我们来10本!”

  店主高兴地招呼人打包,不少好奇的群众围过来看新鲜,并七嘴八舌地问起来:“人武部买这么多农业书干什么?”“是给扶贫点送的过年慰问品!”政委回答。“大过年的,送点吃的多好。下乡送书(输),不怕挨骂吗?”一食品摊老板不甘心地问。“往年我们下乡扶贫慰问,也送米面粮油。可今年,扶贫点的乡亲们点名让我们捎些科技书籍。中央出台了一号文件,农民生产积极性高涨,人人都想大干一场,发家致富。现在农民最需要的就是科技种植的技术了。趁着过年下乡慰问,把这些书送到农户手中,欢迎都来不及,怎么会挨骂?”部长笑着接过话茬。

  “可年货里多少得有些喜庆的东西吧!你们再看看这些对联、年画,好着呢!”卖书画的小贩不失时机地推销其它的商品。“对联就不买了,我们人武部自己早做好了,比一比,看看咱们谁的好。”说罢,政委从身后的购货车里抽出几副对联打开。围观的群众争相念着,“鱼水情深似大海,军民意重若泰山”,“党政廉明春万里,军民强盛富千秋”……“好!好!”一老者指着其中的一副对联竖起了大拇指,“说到咱百姓的心坎上去了,回去我也让孙子照着写一副。”“不用了,大爷!这副就送给您了,算是我们子弟兵给您拜个早年!”“也给我一副吧!”“我要这张……”看到勾部长真的把春联送给了老大爷,人群中一下子伸出了不少手。书画摊店主一下子急了:“领导,这些书我给您打折,您还是快走吧!要不然,没人买我的春联啦!”“哈哈哈”人群中爆发出的欢笑声,长久回荡在“年货一条街”上。(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