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减少应酬沉到基层解难题30多件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章友轩、杜建康报道:“昌溪乡有17个贫困儿童的学费还没落实;五宝镇和天台乡去年受洪灾,‘青年民兵之家’图书资料被淹,需尽快补充……”1月24日,四川省宣汉县人武部政委程玲刚从基层走访归来又忙着部署新的工作。岁末年初,宣汉县人武部党委“一班人”从频繁的应酬中解脱出来,一门心思沉到基层解难题。

  2004年,该人武部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
建立起良好的军政军民关系。节日来临,来访慰问和各种宴请接踵而至。部领导认为,过多的应酬容易分散领导机关抓基层建设的精力。为此,他们将往年多头走访改为节前召开一次军地联席会议,邀请地方有关部门领导、群众代表,对去年的双拥共建情况进行“盘点”,对今年工作建言献策。他们谢绝一般性应酬活动,确实需要部领导参与的,尽量安排在周末。元旦以来,部领导先后推掉20多起宴请。腾出时间后,部领导除留一人值班外,其余的带着工作组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难题。人武部多方协调,帮助几个经济欠发达乡镇的武装部完善了资料室、阅览室和“青年民兵之家”;拿出5万多元为受灾烈军属、重点扶贫户家庭购买了生活必需品,以及年画、春联等过节用品。

  从去年12月至今,人武部领导为基层办了30多件实事。昆池镇的基干民兵胡长安告诉笔者:“人武部领导得知我家的大棚蔬菜在抽苗的节骨眼上遇到麻烦后,及时从县城帮我请来了技术员,还联系了销售客户,春节后我的菜不愁卖不出好价钱。这个节,我们一定会过得舒心愉快!”(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