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向激进组织作出许诺 哈马斯将可参选国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6 人民网

  据来自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透露称,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到加沙和各党派代表以及各激进组织协商的过程中,各方已经就停火达成默契,其中阿巴斯给各激进组织作出了政治上的许诺。

  巴勒斯坦消息指出,首先,阿巴斯同意哈马斯等不同派系共同参加一个新成立的最高外交机构,这个外交决策机构将取代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外交决策的功能。

  哈马斯等各派代表和阿巴斯会面时均认可,未来和以色列的谈判必须要有国际机构来确保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间的停火协议。

  其次,阿巴斯与哈马斯方面的政治代表同意在今年7月的巴勒斯坦国会选举中,哈马斯可以公开参选,选举后也可以加入自治政府。但在目前,哈马斯则不会加入由阿巴斯指派由库赖总理所组成的新的政府。

  第三,在这次的沟通中,哈马斯原则上同意巴勒斯坦以1967年的边界建国,巴勒斯坦的首都则设在耶路撒冷,这一点也得到了阿巴斯的初步首肯。

  最后,各党派都要求在和以色列的停火协议中,一定要有国际保证,例如得到美国或埃及的担保,并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人采取“定点清除”行动,停止对巴勒斯坦人的房屋拆毁等非人道行为。 汉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