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为伊战辩护称萨达姆被推翻使世界更加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6日电 (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总统布什26日在这里呼吁伊拉克民众踊跃参加定于30日举行的大选投票。

  布什总统在他宣誓就职后举行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定于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将是伊拉克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他希望广大伊拉克民众不顾恐怖威胁而参加大选投票,因为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伊拉克人都希望参加投票。他对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如期举
行大选问题上的坚定立场表示高兴,对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的领导作用表示赞赏。

  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发动伊战的提问时,布什再次对此进行了辩护。他声称,如果萨达姆现在仍在掌权,这个世界将会更加危险,而萨达姆被推翻则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美好;同时,美国正在帮助把伊拉克改变成一个民主国家。布什重申,美国将在伊拉克驻留必要的军队,以完成其在伊拉克的使命。他说,驻伊美军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是培训伊拉克军队以提高其战斗力,使其能承担起保卫国家的重任。

  关于一架美军直升运输机当天在伊坠毁并造成31名美军士兵死亡的问题,布什称有关方面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他对美军士兵丧生表示哀悼。他还强调,美国在中东的长期目标是伸张自由,否则中东仍会继续成为仇恨和恐怖的渊薮。

  布什呼吁美参议院尽快批准他对赖斯担任国务卿和冈萨雷斯担任司法部长的提名,并就美国的情报改革和社会保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