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俄出售二战古旧兵器 仅供收藏不允许转交第三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您想要1895年生产的左轮手枪么?还有一尊火炮想不想要?

  所有这些,包括上个世纪和上上个世纪的古旧兵器您都可以买到——您要做的仅仅是递交一纸申请,当然,还有一笔不菲的钱财。

  俄罗斯防务出口公司决定出售二战期间的各式坦克、机枪和火炮。此类的旧货交易已经有过,该公司甚至曾经出售过废旧潜艇,如今这些潜艇正被很多国家改装成“活”的水下博物馆。

  对旧兵器爱好者来说,这是个不错的很消息。而且在二战胜利60周年来临之际,全世人对旧兵器的兴趣也将空前高涨。所以俄罗斯防务出口公司——这家俄罗斯唯一的武器出口中间商,决定向国外出口一系列二战旧兵器:一方面是世界重提俄罗斯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赫赫战功,另一方面也是变废为宝,赚取些外快。

  据悉,俄罗斯国防部军械库中还存留着大量旧兵器,其中有一战前生产的老古董,也有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生产的。目前,世界上一些大的军事博物馆和武器收藏协会已向俄军方提出申请,表示有意求购二战期间俄制的一些武器和军事装备。潜在的客户也包括奥地利、英国、德国、美国、芬兰以及其它一些国家的博物馆。他们将求购申请递交给俄罗斯防务出口公司外,再由该公司送呈国防部作最后定夺。有消息称,俄罗斯防务出口公司近期已签署了出售二战射击武器的系列合同。

  武器价格近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它是战争初期出厂,产量又很少的话,其价格就相当昂贵。譬如说,战前曾少量生产的莫西纳步枪,目前几乎绝迹,属于旧兵器中罕见珍品。但是在战争期间生产的那些改装后的莫西纳步枪,数量众多,其身价自然大打折扣。战争初期组装的“T-34”坦克,存留至今的数量也不多,是武器收藏家们梦寐以求的好东西。

  可以理解的是,私人是无法购买那些老式榴弹炮和机枪的:万一恐怖分子也混入旧兵器爱好者队伍中来怎么办?所以任何一单求购申请都会被仔细审察。在出售旧兵器的同时还会给买主发放最终用户证书,上面注明:该产品未经俄方许可不得转交第三方,并且只能供博物馆展览之用。(春风/刘圣任)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