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事拨款促财政赤字提升 财政前景令人堪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谢来)美国白宫于25日公布,2005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达到427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连续4年持续上升,并将再次创下美国政府财政赤字的最高纪录。

  军事拨款提升赤字

  白宫在25日公布的报告中称,在将于9月30日结束的2005财政年度里,财政赤字将达到4270亿美元。这打破了2004财年的4120亿美元赤字纪录。白宫官员表示,其公布的赤字包括了布什总统提出的追加800亿美元军事拨款。在同一天,美国国会预算局公布的财政报告中称,如果不包括追加的军事款项,政府2005年的财政赤字将为3680亿美元。

  白宫官员还表示,这800亿美元拨款会用于伊拉克、阿富汗等地的军事和重建行动。75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海外驻军,改换装备,帮助伊拉克和阿富汗军队的训练,50亿美元将用于在巴格达建立大使馆、阿富汗的重建和援助巴勒斯坦。但是除此之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这样,加上已经花费的250亿美元,美国在2005年的军事拨款将达到1050亿美元。而2003年和2004年的军事拨款分别为786亿美元和880亿美元。除去战争开销,白宫并没有列出财政赤字增长的具体原因。

  社保改革开销巨大

  此外,白宫和国会预算局的赤字报告都没有包括布什提出的社会保险改革私人化的开支。如果政府开设个人保险账号,预计在未来20年,这项开销可能达到10000亿到20000亿美元之间。

  对于社会保险改革将带来的更大财政赤字,布什政府辩解称,社保改革将最终节省同等的资金。但是虽然政府2005年税收收入会持续增长,花在医疗保障等项目上的开销的增长将大大超出通货膨胀率。而为了顾及现在已经退休的美国人,在未来20年内,政府每年都将需要额外拿出1000亿美元来保证支付他们的养老金。

  财政前景令人堪忧

  两份报告描绘的前景都显示,在战争不断消耗美国资源的背景下,布什政府的财政前景相当堪忧。但布什政府官员坚称,政府有能力实现布什总统的竞选承诺———即到2009年将美国的财政赤字减半。

  白宫的财政报告只对未来5年的前景进行了预测,而国会预算局的报告则包括了未来10年。对比两份报告可以发现,如果布什的减税计划顺利推行,在5年内不会对赤字产生大的影响,但10年后将带来18000亿美元的赤字增长。同时,即使花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安全和重建的经费逐步减少,10年后军事开销也将达到600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