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 赖斯成美首位黑人女国务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8:15 新华网
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赖斯成美首位黑人女国务卿

4月14日,鲍威尔(左)和赖斯在白宫准备出席记者招待会。(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参议院26日以85票赞成、1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正式通过布什总统对康多莉扎·赖斯接替鲍威尔担任国务卿的提名,赖斯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

  美国参议院25日就赖斯的提名举行了1天的听证会并在26日进行投票表决。由于执政的共和党在参议院占多数,因此赖斯的提名获得通过完全在预料之中。但是,赖斯在听证会
上所作的政策答辩讲话还是遭到了民主党参议员的猛烈抨击,他们指责赖斯在过去4年中作为布什政府的主要决策者之一,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问题上误导美国民众并夸大美国在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问题上取得的进展。

  总共有12名民主党参议员和1名独立参议员对赖斯投了反对票,赖斯成为二战结束以来在参议院得反对票最多的一位国务卿。此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9日以16票赞成、2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对赖斯担任国务卿的提名。

  此间媒体和舆论普遍认为,赖斯接替鲍威尔出任国务卿将面临诸多外交难题,特别是伊拉克、中东和平进程、改善美国因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在伊斯兰国家的不良形象以及弥合与盟国的裂痕等问题,不仅是她必须认真面对的巨大挑战,而且更是她无法回避的棘手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