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四年支付近4800万美元 美国重赏恐怖组织告密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报道,当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获悉埃德加·古斯塔沃·纳瓦罗藏身之处的绝密情报时,纳瓦罗已被通缉了好几个月。

  美国外交官在与哥伦比亚政府取得联系后,告密者带领哥伦比亚军队在森林中穿行了数天,最终抵达了纳瓦罗所在的游击队营地。

  2003年10月19日下午四点,哥伦比亚政府袭击了游击队营地,纳瓦罗及其11名保镖在枪战中丧生。

  为此,告发纳瓦罗的情报提供者(他们的身份保密)每人得到了50万美元的奖赏。这是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发起的奖励“正义之举”计划的一部分。这一计划已经实行了20多年,现在日益成为美国“反恐”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这一计划,那些提供情报、导致当局逮捕或击毙恐怖要犯的“告密者”,最高拿到的奖励可达2500万美元。

  根据统计,自“911”以来,这一计划已向19名情报提供者支付了近4800万美元。

  如今,这一计划正在开出高昂价位,缉拿50多名在逃恐怖要犯(其中包括10多名伊拉克人)。

  美国当局目前正在努力提高“正义之举”计划的知名度,尤其试图使可能提供情报的人相信他们真的可以拿到赏金。

  国务院官员说,自该计划实施以来,获得奖赏的43人中的绝大多数都获得了重新安置(通常他们被安置到了国外),并通过电子汇款拿到了自己的赏金。

  当然,也有少数特例,有时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特工会带着一手提箱现金飞往国外,当面将现金交给告密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