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暗示伊拉克大选后联军可能与伊部队交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2: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25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暗示,美国和英国将开始着手在伊拉克大选后,把伊拉克大部分的控制权移交给伊安全部队,以此来强调新选出的政府的合法地位。

  由于伊拉克大选前反叛势力活动频繁,布莱尔曾坚决反对给美英军队撤出伊拉克划定一个明确的最终期限。但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布莱尔表示,联军有意和新政府设
定一个“最终期限”,以明确伊拉克部队接管的步骤。

  布莱尔指出:“在一些地区,我们可以和伊拉克部队交接。要知道,在伊拉克的18个省中,有14个省是和平稳定的。”布莱尔还表示,随着交接进程的展开,联军何时撤军的时间表也会随之越来越清晰。“我们自己和伊拉克方面都希望能够尽快撤离。问题在于,什么是‘尽快’?答案就是,当伊拉克部队能够胜任的时候。”

  《金融时报》指出,布莱尔在接受采访过程中的主要着重点在于表明自己的如下意图:利用英国在八国集团中的地位,引导发达国家在美国、欧洲和世界其它国家之间建立一个议事日程,寻求各方就相关事务达成一致意见。布莱尔认为,建立这样一个议程是可行的,因为随着美国总统布什获得连任,美国的外交政策正在寻求“发展变化”。布莱尔还指出,世人低估了美国外交政策的发展变化。

  布莱尔表示,美国外交政策发展变化的表象之一就是美国对待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转变,美国“希望重返对话”。在中东和平进程上,“你会发现在今后几周里,美国也会指出非常清晰的方向”。布莱尔在接受采访时,竭力否定美国想要侵略伊朗的说法。

  布莱尔指出,英国将利用八国集团为“未来全球政策确立一个明确的方向”。(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