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陆军上将认为美需大量增加驻伊军事顾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1:50 参考消息

  《纽约时报》今天报道,一名前美国陆军将军断言,华盛顿需要派出数千名美国军事教练员直接培训伊拉克军队,以加快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速度。

  该报援引美国国防部和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受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委托前往伊拉克进行考察的前四星陆军上将加里·勒克十分支持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的计划,即从1月30日开始将美军主要任务从打击反抗武装改为训练伊拉克军队。

  该报说:“虽然勒克将军并没有提到具体的人数,但美军的目标应当是将目前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共同工作的美军教练员人数增加一倍,甚至是两倍,达到8000或1万人。”

  一位了解勒克将军考察后得出的初步结论的美军高级官员说,加快伊拉克武装部队训练速度的计划将动用在伊拉克的美军人员。

  某些情况下,美军的教练员甚至需要和伊拉克军队并肩战斗。该报说,在与伊拉克军队共同作战时,两名美军顾问已经在一场小冲突中丧生。

  该报说,某些伊拉克军队也可能会让美军顾问共同作战以请求空中支援。

  该报说,训练更多的伊拉克军队还可能令美军腾出更多人手,以加强伊拉克的边境安全,美军担心外国的反抗武装会持续进入伊拉克。

  最近几个星期,美国官员和决策者一直在就伊拉克安全部队的精确人数而争论。布什政府称,伊拉克安全部队人数超过了12万人,但某些民主党的反对人士说,伊安全部队只有4000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