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牌空姐恭候 南航首趟台湾包机客舱服务揭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1:11 南方日报

  “我们这些乘务员可以说都是‘包机专业户’,一定能为台湾同胞提供‘五星钻石’级的服务。”担任此次南航首趟台湾直飞包机的二号乘务长李晓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很多关于南航首趟台湾包机客舱服务的“秘密”。

  “金牌乘务组”精英组成

  南航针对此次台湾包机推出的“金牌乘务组”以全国青年文明号“春风组”组员为主,由客舱部的管理人员带队,吸收会说闽南话、潮州话及粤语等地方方言的乘务员参加。其中29日首航的乘务组有14名乘务人员,主任乘务长由南航客舱部副总经理付冰担任,乘务长是客舱部服务质量部经理李继萍和“春风组”的李晓明。

  组员除过硬的服务技能之外,个个均有所长。陈红蕾、罗迎萍、曾少玲和游秋虾等人均操一口熟练的闽南话、潮州话、粤语和海南话,刘晓琼英语口语标准流畅,陈南擅长主持和表演,廖荣南曾获湖北省中华武术散打比赛60公斤级冠军等。这些服务精英曾参加过2003年香港特首董建华专机、2004年广州申亚评估团飞机、2004年斐济总统专机、前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多次专机及历年“两会”代表专机等重要航班的乘务工作。

  大厨琢磨台湾风味配餐

  南航客舱部大厨师得知公司将承担台湾包机任务后,便跑遍了广州的各大台湾风味餐馆,在经过一番琢磨后,终于推出了“台湾版”航空餐食。

  据悉,除了有特色台湾风味小食外,南航还将为台胞准备包括铁观音、乌龙茶、绿茶在内的各色茶叶及白酒、洋酒、鸡尾酒在内的各类酒水。南航表示,只要台胞有任何需求,南航都将尽全力满足。

  今天,南航将在新机场举行台湾包机餐食及饮品品尝会,届时将有包括空姐在内的各界人士来品尝、挑选,以最终决定“台湾版”航空餐食的最终食谱。

  推出闽南特色节目

  在乘务员的着装方面,南航特地确定了空姐将以鲜艳红色春装亮相。同时,客舱服务将以“亲情团聚”为主题,通过空姐的温馨服务、贴身打造的客舱布置和空中娱乐节目给台胞带来浓浓的亲情。

  同时,首班包机上还准备了富有闽南特色的娱乐项目,包括《恭喜发财》、《世界第一》等闽南歌曲,也有《等你回来过年》、《五福临门》等喜庆的国语歌曲,还有《春江花月夜》、《梅花三弄》、《彩云追月》等中国古典音乐;在视频节目上,南航也为台胞专门增加了台湾歌手演唱的节庆歌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