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通过设险局残局锤炼指挥员随机应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朝辉报道:武警某部在日前进行的一次“处突”对抗演练中,通过设险局、布残局,最大限度地锤炼各级指挥员在复杂条件下的随机应变指挥能力。

  这次演练,该部随机导调,聘请上级机关和兵种部队的训练行家担任“裁判”。演练开始不到10分钟,导演组就给某机动分队下令:担负进攻任务的第二梯队改为第一梯队,变助攻为主攻。作战任务突然改变,逼着指挥员在行进中快速修改完善作战决心,形成决策
后快速下达到部队。情况刚刚处置完毕,导演组又给某机动小分队设置险情……随着“战斗”节奏的加快,导演组不时把一个个“险情”摆到各级指挥员面前……

  演练中,尽管指挥员吃了不少“败仗”,但这个部队领导却感到收获颇丰:“指挥员平时多弥补一分差距,战时就能少犯一分错误,多一分胜算。”据了解,该部针对指挥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和部队武器装备的新变化,通过举办短期培训班、送学选修、在职学习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了各级指挥员合成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