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DRS技术公司为美陆军研制战场数字化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4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月14日报道] DRS技术公司已经获得美陆军通信电子司令部(CECOM)授予的、价值3600万美元的合同,为陆军"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作战指挥系统"(FBCB2)提供耐用的辅助计算机系统。这些系统将安装到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M2A3"布雷德利"战车上,用于支持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军事行动。交付工作将于2005年6月开始,并一直持续到年底,总共将交付3600多套辅助系统。

  作为数字化战场指挥信息系统的一部分,FBCB2项目将能为整个战场的旅及旅以下部队的各级指挥员、参谋和士兵提供改进的指控信息和增强的态势感知能力。该系统被指定用来支援较低梯队的作战指挥的战术任务要求,如实时态势感知、目标识别和战斗区域的显示。态势感知组成部分将完整地显示整个战场上所有武器、平台、士兵、指挥站以及其它设施的位置,还可用来与陆军战术互联网(TI)进行无缝链接,易于通信。战术互联网不但可以与陆军作战指挥系统(ABCS)互联,还收集来自作战中心和各部队的信息,然后通过FBCB2将信息发布出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