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第四支卫生救援队抵达印尼班达亚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班达亚齐(印度尼西亚)1月25日电(记者常爱玲)中国第四支卫生救援队25日晚乘专机抵达印度尼西亚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接替此前在班达亚齐执行救援任务的中国国际救援队。

  由于中国卫生救援队原定入驻的帐篷尚未清出,队员们25日晚入驻在班达亚齐机场附近一处尚未完工的私人建筑内。救援队队长白呼群说,稍作休整后,救援队26日一早将前
往班达亚齐总医院开展救护工作。

  白呼群说,这支卫生救援队由20名医务人员组成,包括公共卫生、内科、妇产科、护理等领域的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随同救援队抵达的还有近8吨的物资。除日常给养外,多一半是用于救助灾民的药品和消毒设备。

  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印度洋地震海啸在印尼亚齐省和北苏门答腊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中班达亚齐尤为惨重。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已发布的报告,由于海啸灾难发生后各种卫生防疫措施采取比较及时,目前包括班达亚齐在内的印尼灾区尚未出现大规模传染病疫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