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能源大臣认为原油每桶35美元价位合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月25日电 (记者安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25日在这里说,原油维持在每桶35美元是为各方均可接受的合理价位。

  法赫德是当天出席科威特北部劳德庭油田第15号集油站恢复生产的仪式上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欧佩克将在下次会议上对战略委员会有关新生产配额的研究报告进行讨论。他强调,欧佩克重视在石油市场上发挥主导作用,向市场提供所需原油以实现和确保国
际石油价格的稳定,是该组织各成员国必须履行的义务。

  关于当前的原油价格问题,法赫德说,导致油价明显偏高的因素,一是美国遭遇严寒气候;二是中东、特别是伊拉克局势不稳定,使人们担心会出现原油供应不足。

  距科威特首都以北约90公里的劳德庭油田第15号集油站是科北部油田最重要的设施,2002年1月因管理不善导致原油泄漏,并引发大火被烧毁。该集油站修复工程耗资3亿美元,修复后的第15号集油站日集油能力可达38万桶。目前,科威特原油生产的最高能力为每天250万桶,而第15号集油站及其相关设备的投入运转可使科日生产原油的能力达到280万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