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过去30年发生6千多次自然灾害 致死200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5日电 (记者潘革平)比利时鲁汶大学灾难传染病学研究中心日前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说,1974年至2003年间全球共发生6367次重大自然灾害,造成200万人死亡,1.8亿人无家可归。

  灾难传染病学研究中心的统计发现,虽然地球上某些地区是自然灾害的高发区,但自然灾害似乎更愿意“光顾”那些人口密集的地区。过去30年里,死于自然灾害的人中88%来
自非洲和亚洲,96%的受灾人口生活在这两个大洲。

  报告认为,自然灾害的出现一方面与地理、气象和生态因素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人类活动密不可分。人口密集、战争频繁、基础设施匮乏、环境污染、过度破坏植被等众多因素造成某些地区居民时刻面临自然灾害侵袭的危险。

  报告还说,尽管过去30年间自然灾害所造成的受灾人口有所增加,但死亡人数却明显下降。这既是人们防灾抗灾意识增强的结果,也与通讯技术的进步以及国际合作密不可分。报告建议那些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的国家增加在防灾方面的投入,一旦出现大的自然灾害,要实事求是地反映灾情,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救援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