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印尼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20:11 新华网

  新华网班达亚齐(印度尼西亚)1月25日电 (记者 周文林)在印尼灾区班达亚齐执行救援工作的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并与中国医疗队顺利交接后,25日乘专机离开班达亚齐回国。

  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共40人,包括医疗、救援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专家。在救援工作期间,救援队对机场难民营等5个地区进行了消毒防疫,为3828名伤病员提供了医疗
救治和帮助,其中救治重症病人348名,完成手术16例。他们在班达亚齐总医院开设了中国综合医疗区,帮助班达亚齐总医院检验科恢复了正常工作,并发现了5例疟疾病例。

  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工作受到了印尼政府、当地居民及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长谢哈布在会见领队刘玉辰时,代表印尼政府和人民特别是亚齐灾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对中国国际救援队出色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一家印尼人带着水果,专程来看望救援队,他们用“患难见真情”这句话来表达感激之情。

  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于1月11日赴班达亚齐,接替第一批队员继续开展救援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