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孔泉:中印首次战略对话有助于解决两国边境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李静)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二十四日在新德里与印度外交秘书萨兰举行了中印两国首次战略对话,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二十五日表示,这次对话将有助于中印之间边境问题的尽早解决。

  孔泉说,在这次成功的对话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中、印身为地区有影响的大国,在维护国际安全和稳定的一系列问题
上有着相同或相近的立场和主张。

  孔泉强调,中印关系已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一方面,两国保持了密切的高层互访;另一方面,中印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去年双边贸易额的增长速度远超中国外贸整体的发展速度。中印两国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协商,有利于两国增进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的稳定、和平与发展。

  他表示,关于边境问题,两国特别代表已进行数轮磋商,中方希望与印方共同努力,尽快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使两国关系在全新的基础上更快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