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货轮朝鲜水域失事 一中国籍水手仍生死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本月19日,从俄罗斯海参威运出港驶往中国青岛并载有4000余吨钢材的韩国货轮“Pioneernaya”号由于遇到恶劣气候在朝鲜海域失事沉没,船上共有18名水手,其中一人为中国朝鲜族人(另一说法为船上有3名中国人),除了4人被成功救起而生还,一名越南籍水手落水死亡外,包括中国水手在内的13人仍下落不明。

  为了尽快找到落水者,韩国海警于23日向事发海域增派了两架直升机及一架海警巡逻机。当天下午4时30分,韩海警备大型直升机警备舰“三峰”号货轮沉没地点附近海域打捞出了一具尸体,经过辩认,该尸体为“Pioneernaya”号货轮上的越南籍水手。

  据“三峰”号上的舰员称,尸体位于沉船地点以南12海里处,他穿着救生衣漂浮在海面。韩海警迅速对其实的施了打捞,但该水手已经死亡。

  依据韩国海警提供的资料显示,截止到23日为止,在该海域执行搜救任务的舰船共有三艘,它们是:韩国“三峰”号大型直升机警备舰及另外一艘1000吨级的海警警备舰,俄罗斯一艘3000吨级的民间特种搜救船。另外,韩国海警还派出“挑战者”固定翼巡逻机、及舰载直升机进行空中搜索,搜救的范围也从事发海域周边扩大到了到韩朝海上军事分界线附近。

  24日,为了避免疲劳作战,韩国海警备决定替换已连续5天实施搜救工作的“三峰”号大型直升机警备舰。同时派遣另外两艘海警警备舰前往事发海域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考虑到洋流的原因,韩国还在韩朝海上军事分界线(NLL)南侧部署了2艘海警警备舰,同时韩国海军的2艘巡逻舰也加入了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

  据分析,由于该海域水温非常低,加上风大浪高,而且已持续了六天地时间,估计包括中国籍水手在内的13名失踪人员生还的可能性已经很渺茫。(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