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斯奈克玛领导欧洲新绿色航空发动机研发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7: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19日报道]  欧洲委员会和斯奈克玛(SNECMA)公司已经签订了一项协议,发起一项称为VITAL的新的研究计划,以大大降低航空发动机的噪声和CO2排放。

   VITAL是一项为期4年的研究计划,总预算为9000万欧元,包括来自欧洲委员会的5000万欧元经费。SNECMA公司将领导一个有53个成员的集团,包括重要的欧洲发动机制造商
--罗·罗公司、沃尔伏航空公司、ITP公司、MTU公司、艾维奥公司、航空航天技术公司和罗·罗德国公司以及空中客车公司。

  建立在先前的EEFAE和SILENCE研究计划基础上的VITAL计划,其目标是满足雄心勃勃的ACARE计划目标的技术突破。

   ACARE是欧洲委员会的航空研究咨询委员会,它制定了战略研究备忘录,来研究2020年时间框架内的目标。从环境观点出发,这些目标包括:噪声降低一半,NOx减少80%,含碳的气体减少50%,所有的目标都要在成本可承受的条件下实现。

   SNECMA公司的VITAL计划协调人Jean-Jacques Korsia说,"VITAL计划只有实现真正的技术突破才能达到其目标。"

   计划的重点在低压部件上,包括对转风扇、轻重量风扇、高负荷涡轮、叶片数目少的涡轮以及另外一些具体的关键技术。重量的降低使研制很大涵道比的涡扇发动机成为可能,这能使噪声降低5~8分贝,同时还减少CO2的排放。每个部件都将按计划进行大尺寸气动声学和机械模型试验。(方昌德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