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拉维“家门”又遭袭 武装分子公布处决人质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7: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国民大会选举进入了最后一周倒计时,但伊境内的暴力活动仍然没有得到遏制。当地时间1月24日,武装分子袭击到了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家门口”。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阿拉维所在政党的办公室附近引爆了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0人受伤,阿拉维本人当时不在这一地区。此前一天,武装分子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两盘处决人质的录像带,分别显示了一名伊拉克军官和一名埃及人质被枪杀的过程。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承认,伊拉克选前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美国退役陆军上将则表示,美国需在伊拉克增加8000-10
000名军事顾问,以加强对伊拉克部队的训练。

  ***巴格达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当地时间1月24日,巴格达西部“绿区”的一个检查站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现场距阿拉维所在政党“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的巴格达办公室很近,但阿拉维当时没在那里。路透社援引伊拉克卫生部官员的话说,爆炸造成7名伊拉克警察和3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目击者称,爆炸现场升起了滚滚浓烟,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随即封锁了这一地区,美军出动直升机在现场上空盘旋。

  今年1月3日,“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的巴格达办公室附近也曾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25人受伤,阿拉维当时也不在。爆炸发生后,“安萨尔·松纳军”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武装分子公布处决人质录像

  伊拉克武装分子23日在伊斯兰网站上公布了两盘处决人质的录像带。在一盘录像带中,伊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处决了一名在北部城市摩苏尔抓获的伊拉克军官。画面显示,这名伊拉克军官身着平民服装,手持军人身份证。当他坐在一把椅子上的时候,一名蒙面武装分子从他的右边接近他,并用一支步枪朝他的头部开枪。

  另一盘录像带显示了武装分子处决一名埃及卡车司机的过程。在录像带中,这名埃及人质坐在扎卡维组织的旗帜前面,自报姓名为易卜拉欣·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并警告外国司机不要在伊拉克工作。随后,镜头移到了户外,伊斯梅尔的双手被绑在背后。在一个街道角落,一名蒙面武装分子朝他开了三枪。目前无法证实这盘录像带的真实性,也不清楚这盘录像带的录制时期。

  ***美国驻伊大使承认大选困难重重

  随着伊拉克国民大会选举的日益临近,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但伊境内的安全局势仍然没有出现改善的迹象。布什政府对伊拉克稳定的期望值不断降低,高官表态也越来越显得底气不足。

  1月23日,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约翰·内格罗蓬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承认,巴格达西北部的逊尼三角地带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问题,武装分子变本加厉地恐吓伊拉克官员和安全部队。内格罗蓬特同时强调,驻伊美军、伊拉克军队和警察正在采取安全措施,努力使每位伊拉克选民都能参加投票。

  ***美退役将军:驻伊美国军事顾问再增加两三倍

  要争取更多的逊尼派穆斯林参加投票,首先就得改善伊境内的安全局势。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日前在巴格达、摩苏尔和其他“热点地区”加大了采取军事行动的力度,逮捕了数百名可疑伊拉克人。美军23日宣布,美军在巴格达抓获了一名在逃一年多的“武装分子头目”。

  此外,美军正在酝酿增加在伊拉克的军事顾问。《纽约时报》1月23日披露,被五角大楼派往伊拉克考察的退役陆军上将加里·勒克指出,美军必须加快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步伐,为此需要使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顾问增加两三倍,达到8000或10000人,这些军事顾问将直接与伊拉克部队合作。

  美军指挥官认为,派遣更多的军事顾问目的在于帮助训练伊拉克军官、鼓舞伊拉克军队的士兵、遏制伊拉克军队中的逃兵现象,并使伊拉克军队相信,美军部队会支持他们。

  ***相关新闻链接:

  ·纳西里耶总医院发生火灾,伤亡近百

  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总医院当地时间1月23日发生火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当地政府官员的话说,火灾造成至少13人死亡,超过80人受伤。据悉,火灾是由于电路故障引起的。

  ·叙利亚外长:武装分子越境袭击与叙政府无关

  叙利亚外交部长沙雷23日否认叙利亚政府与武装分子有关。沙雷称,如果有武装分子越过叙利亚边境进入伊拉克,与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作战,这些武装分子与叙利亚政府毫无瓜葛。此前,美国指控叙利亚与恐怖分子合作,允许恐怖分子越境袭击美伊部队。(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