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满当局 俄库尔斯克号潜艇遇难者家属提请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50位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潜艇遇难者家庭已向欧洲的人权法院提出了诉讼,要求继续调查“库尔斯克”潜艇沉没事故。

  遇难艇员的亲属声称,俄罗斯官员在组织营救“库尔斯克”号潜艇的行动中未能完全履行自己的职责。

  律师库兹涅索夫称,这些遇难艇员的家人并没有得到正义。他说:“莫斯科法庭的物证证实了专家有关在潜艇第9舱内的23名艇员的死亡时间。公共检察官办公室称,这些艇员在潜艇出事八小时后都已死亡。他们的证据是艇上的食物并没有被动用过的痕迹。有人是否曾计算过艇上原来装有多少食物?出事后又剩下了多少?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些潜员在潜艇沉没后还活了三天多的时间。但是这些法庭都不听取我们的意见。”

  遇难艇员家属还对声学专家的意见提出了异议。声学专家认为敲击声来自附近的舰只,而不是来自“库尔斯克”号潜艇。

  库兹涅索夫说:“如果它不是在下沉,哪艘船只会发出求救信号?此外,在8月13日下午两点收到敲击声的时候,出事海域附近也没有其它船只。”

  在“库尔斯克”号第9舱内遇难的潜艇艇员科勒尼科夫的父亲说:“大多数遇难艇员的家属都居住在圣彼得堡。据我所知,所有118个遇难艇员的家庭都支持库兹涅索夫寻找真相的决定,特别是考虑到最近发现了一些新的证据。”(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