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情报局长称伊朗沙特等国均在研制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2:25 国际在线

  据以色列新闻网报道,以色列对外情报局(摩萨德)局长达甘24日在议会外事和国防委员会做外政局势报告时宣布,根据对外情报局掌握的情报,在中东地区,除伊朗正在加紧研制核武器外,埃及、沙特和叙利亚也在核武器领域从事不同程度的研究,目前分别处于不同的阶段。

  达甘宣布,中东地区惟一完全接近自行研制原子弹的国家是伊朗,来自伊朗的核威
胁很快将不可逆转,伊朗政府准备欺骗国际原子能机构,不会真正停止铀浓缩活动,俄罗斯则对伊朗核项目积极提供援助,特别是在布热尔核设施建设方面。叙利亚也有自己的核项目,但没有明确指出该项目处于什么发展阶段。至于沙特,虽然它没有自行研制核武器的技术能力,但却从其他国家积极采购实现核项目所必须的各种组件。

  达甘在谈到中东地区安全局势时指出,伊朗对巴勒斯坦恐怖主义组织不断施加压力,迫使他们发动针对以色列的袭击,目的在于破坏地区局势稳定,吸引国际社会对其核项目的注意。此前以色列总理沙龙也表示,伊朗是中东地区的焦点问题,是地区恐怖主义的根源,是和以色列公开对抗的对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