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佩雷斯称以色列愿助美国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4日电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24日表示,以色列愿同美国一道处理伊朗核问题,并且不排除在外交和经济手段失效后动用武力。佩雷斯当天表示,美国政府会继续寻求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以色列将站在美国一边。他说,“美国说过,首先会发动外交攻势,之后可能通过经济施压”,但这不意味着排除了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佩雷斯同时表示,以色列不会寻求单方介入,“人人都知道我们有潜力,但我们也
知道自己力量有限”。以色列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的负责人24日在议会闭门会议上报告称,伊朗可能会在今年底掌握制造核弹的技术能力,并可能在一年至两年时间内制造出实实在在的核武器。

  围绕伊朗核问题,美国和以色列等国“表态”不断。美国和以色列政府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威胁将先发制人地打击伊朗核设施。美国总统布什17日称,美国不排除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的可能性。美国副总统切尼20日将伊朗核问题称为布什第二任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

  伊朗23日再次警告美国和以色列不要企图攻击伊朗,以免酿成巨大的战略错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