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利用计算机设计最优化天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5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洛杉矶时报》2005年1月18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工程师希望建造最合理的通信天线,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将此项设计工作交给计算机来完成。工程师将天线要完成的一系列"事件列表"交给计算机。计算机随后运行一种程序,在计算机中产生成千上万根虚拟天线。

  该程序将试验每一个设计以查看其运行是否良好。工作性能最优的设计结果被混合
起来并被用于创建另外一批设计。那些设计将再一次经过测试,此过程将持续到计算机不能再设计出性能更优的天线为止。

  计算机的最终设计看起来非常奇异,以至于没有人能够想象得到。工程师将计算机中的这种天线效果打印出来,然后建造它并在一个特别的容器里对其进行测试。实验结果证明它能够工作。

  这种设计过程被称为"人工进化",因为其工作模式和生物在自然界中的进化过程一样。但本质上,环境决定了动物或者植物所应做的"事件列表"。自然进化通常要经过较长时间,而使用高性能计算机的人工进化则可以在大约几小时或者几天内产生成百上千代的进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