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西欧已成为基地组织活动的新前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将在1月25日晚上9点播放的《“基地”组织的新前线》节目中指出,“基地”组织在西欧非常活跃,对美国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去年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的四辆早班列车遭到炸弹袭击,造成将近200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这是西欧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恐怖袭击。记者指出,对美国来说,最严重的恐怖威胁并非来自美国国内的“基地”分支,而是海外特别是西欧的“基地”分支。

  西欧已经成为反恐战争的致命新战场。这是因为,极端分子很难成功地向美国城市和机构发动袭击,因此他们把目标转移到了西欧。

  9·11事件以后,欧洲警方挫败了多起恐怖袭击,但欧洲反恐专家指出,由于伊拉克战争,欧洲的极端分子变得更加狂热,警方的任务也就更加艰巨。有人说:“没有哪位观察人士看不到这一点:伊拉克战争实际上成为了培训恐怖分子的学校。”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