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拉氏建新特工组织非自立门户 总统知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月23日曝出美国国防部为摆脱对中情局的依赖建立秘密特工组织的内幕后,美国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24日表示,布什总统知道此事,但该特工组织并非直接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报告。

  据路透社报道,麦克莱伦当天对记者说:“并不存在任何秘密行动小组,如《华盛顿邮报》所报道那样直接向国防部长汇报。基本上,总统知道国防部努力发展和提高特工情
报能力的事情。我们支持国防部收集情报,以便提高作战能力。”他强调,拉氏和国防部此举是借鉴了9·11独立调查小组的建议。

  此外,国防部和军方一些高官也表示,五角大楼将很快派出这支特工小组在全球动乱地区与军队配合展开行动。该组织将随时待命,听命于美国国防情报局,并向地区军事长官报告,而并非由拉氏直接调遣。同时,他们指出,建立这个名为“战略支持部门” (Strategic Support Branch)的组织并非是拉氏要从中情局夺取进行情报侦察的权力,而是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进行的一些改革。(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