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外长认为欧盟寻求统一安理会席位不可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4日电(记者于涛)德国外长菲舍尔24日表示,欧盟对外关系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当天早些时候提出的欧盟寻求统一联合国安理会席位的提议在现阶段不可行。

  据德国媒体报道,正在美国出席联大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特别会议的菲舍尔指出,虽然德国完全支持欧盟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一个统一的席位,但实现这种可能的
前提是已经拥有常任理事国席位的两个欧洲国家——英国和法国放弃其现有席位,而这在短期内并不现实,因此没有对费雷罗-瓦尔德纳的提议进行讨论的必要。

  菲舍尔同时再次表明德国想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强烈愿望。他说,在联合国安理会酝酿进行的改革中,欧盟要么支持德国获得一个常任席位,要么一无所得,而后一种结果与德国乃至整个欧盟的贡献并不相符。费雷罗-瓦尔德纳24日在柏林德国联邦安全学院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了欧盟寻求统一安理会席位的建议。她在去年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达过相同的观点。她表示,为应对世界性的恐怖威胁,欧盟应谋求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一个“特殊席位”,“欧盟必须在安理会用一个声音说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