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士兵将6乘客扔出火车车厢致5人死亡1人重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保护人民的安全是军人的天职,然而近日在印度却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军民冲突”。十几名士兵以“军事用途”为由占据了火车上的一节车厢,并强行把六名登上该车厢的乘客推下车,结果造成触目惊心的惨剧:五人被旁边一列疾驶而过的火车碾死,另外一人受重伤。据印度媒体1月23日报道,23日早上4点30分,一群乘客在奈尼塔尔邦(Uttarpradesh)的埃塔瓦(Etawah)车站登上了由法拉卡(Farakka)至比瓦尼(Bhiwani)的3483次快车的一节车厢。当时,车厢里已经有十几名士兵,他们拒绝这些乘客进入该车厢,并声称
这是为了保证他们所携带的武器和敏感文件的安全。

  但是铁路部门并没有把这节车厢划为军方专用,而且当时车厢里的大部分座位都空着,因此乘客们认为士兵们的要求很无理,便与他们据理力争。但是这些士兵坚持不准这些平民进入这节所谓的“军用车厢”,并对他们推推搡搡。根据乘警事后做的笔录,这些士兵恶狠狠地威胁说:“滚到其他车厢去,否则就把你们扔出去。”

  4点43分,当火车抵达锡科哈巴达(Sikohabad)车站时,几名士兵开始把六个与他们冲突最激烈的乘客强行推出车外,这些人毫无防备地摔在另一条铁轨的边上。悲剧就在这时发生了,一列特快刚好驶过,乘客们来不及反应就被这列疾驶而过的火车撞上,五人当场死亡,其中有一名妇女,另外一人身受重伤。

  目前,警方已经拘捕了四名涉案的士兵,其中三人隶属孟加拉邦的拉杰普塔纳步兵部队,另外一人在边境安全部队服役。警方表示:“我们将对这起由穿着制服的人犯下的暴行展开调查,他们绝不能以这种方式阻止平民进入他们占据的车厢。”据悉,印度军方也已经派出小组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