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某边防团巡逻官兵用上防雪盲镜和护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牟国云报道:1月13日,帕米尔高原冰封雪裹。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政委翟双军驱车200多公里,顶风冒雪,把一批防雪盲、挡风沙的执勤巡逻眼镜和狗皮护膝一一送到雪山哨所官兵手中。至此,该边防团边防哨所官兵执勤巡逻全都用上了多功能防雪盲镜,穿上了自制的狗皮护膝。

  前不久,帕米尔高原连续下了几场大雪,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寒风凛冽,冰冷
刺骨。正在“西陲第一哨”斯姆哈纳边防连蹲点的翟政委,跟随官兵执勤巡逻时发现,一些战士不戴防雪盲眼镜,不穿防冻护膝,致使眼睛时常被强烈的雪光刺得泪水直流,双腿膝关节被冻得疼痛难忍。翟政委深为领导机关工作不深不细而自责。回到机关后,他立即督促后勤部门派出技术人员为边防一线连队维修眼镜,同时购买了一批挡风沙、防雪盲和紫外线的多功能眼镜。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该团专门派出医疗人员深入哨所送医送药,宣讲预防冻伤、摔伤知识。截至目前,该边防团没有一人冻伤摔伤,执勤巡逻官兵斗志昂扬,保证了巡逻到点到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