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包机对飞进入读秒 华航承担飞内地首个航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42 北京青年报

  今年春节台商包机两岸对飞已进入倒计时,目前海峡两岸的12家航空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落实春节包机的具体事宜,两岸航班的时刻表也基本确定。记者昨天从台湾方面获悉,台湾航空公司首飞内地的航班已确定由华航承担,华航也因此成为56年来首家派民航客机飞赴北京的台湾航空公司。

  昨天,记者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公司已获得内地民航主管部门
同意,并为此精心准备,特意安排了可容纳300多人的A330-300客机执行任务。首班华航CI581将在29日早上8点从台北起飞,预计12点20分到达北京首都机场;15点20分,CI582从北京返回,19点25分抵达台北,完成第一个包机往返航程。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清晨4点05分由台北起飞,上午8点抵达北京”的说法,华航表示,出于对旅客需求的考虑,公司才做出航班时间调整,外界无须过多联想。

  此前,台湾长荣航空公司被传与华航在争取首航北京上暗中较劲,但昨天该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个说法。虽然长荣航空公司的首发航班BR1716晚于华航半个小时,但安排了崭新的A330-200客机来执行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行。除了华航和长荣两大航空公司外,台湾其他4家航空公司的春节包机航班表也已排定(见图表)。

  据悉,今年春节包机直航与2003年不同之处除了两岸对飞、飞经香港不落地、飞行地点增加外,还在于这次所有往返航班都允许载客,台湾航空公司不再像2003年那样空载来内地了。

  目前,台湾6家航空公司台商包机业务的订位率明显上升。华信航空公关室的肖主任告诉记者,“华信的上位率不错,现在广州至台北线每个航班还剩一二十个位子,而台北至上海的航班已经爆满了,公司正在考虑代之以较大机型。”(记者李湘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