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绝密突击队保护布什 人数很少但武器极精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上个星期,在白宫和国会山某处的阴影里,美国军方的数支小型绝密突击队正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来保卫布什总统。官方以前从来没有证实过军方突击队担负着这样的任务。

  作为负责布什总统就职典礼安全的13000名部队、警察、联邦特工的一部分,这些精锐部队装备了最先进的武器。这些部队根据911后一个机密反恐项目的要求,担负起保卫总
统的任务。这与过去美军部队在国内担负的任务存在很大不同。

  一本新书--《作战代号:解密911世界后的美军军事计划、项目和作战行动》--上周首次公开谈到了这支突击队。突击队正在执行一项代号为“间歇泉动力”的机密反恐任务。该书的作者是前陆军情报分析人员阿尔金。

  上个星期在华盛顿地区活动的特种部队的人数仍属高度机密,但军方官员称,这些部队的人数很少。部队本身隶属于驻布拉格堡的特种作战司令部。

  特种作战司令部过去也曾在像奥运会、政党全国会议等高风险保安任务期间向国内执法部门提供过帮助。

  自911以来,军方和国内执法部门采取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它们的合作内容不仅包括帮助发现和挫败任何可能的恐怖袭击,也包括在发生灾难时确保美国政府仍能继续运作。

  上周出现在华盛顿的突击队与在伊拉克抓捕武装分子头目、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山区抓捕本拉登的特种部队属于同一种类型的部队。但是按照一项绝密的军事计划,他们正在美国国内执行一项支持文职政府的反恐任务。

  一位高级防务官员说:“他们具备应对潜在的大规模杀伤威胁的军事和技术能力。”

  一位民权人士称,他并不反对这一任务,因为这一任务的范围看起来只局限于向文职当局提供反恐支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