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德国外长强调绝不会忘记纳粹集中营的野蛮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24日电(记者杨志望)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24日在第59届联大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德国绝不会忘记发生在纳粹集中营的种种可怕的野蛮行径,并将始终致力于建设没有偏见、宽容与开放的社会。

  菲舍尔说,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种族主义最令人憎恶嘴脸的集中体现,暴露了纳粹德国企图利用工业化的设施,将德国和全欧洲的犹太人彻底消灭的骇人听闻的计划。
奥斯维辛集中营将作为种族大屠杀和极端藐视人性的象征而在人类历史上遗臭万年。

  他表示,发生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暴行永远是德国历史的一部分,战后德国已经从中总结并吸取了教训。1949年,联邦德国已明确将人的尊严不可侵犯定为其宪法的支柱。

  菲舍尔指出,德国的过去使得德国政府有责任防止并打击各种形式的反犹主义、种族主义、排外主义以及不容忍等行为。对因信仰不同而侮辱或攻击他人的行为,德国政府绝对不会坐视不管。

  菲舍尔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坚决反对战争、独裁和侵犯人权,以及仇恨宣传及美化暴力等行为。为此,世界各国应开展行之有效的多边合作。联合国在防止冲突和保护人权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防止种族大屠杀方面更负有独特的责任。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在这些方面的作用,将是德国外交政策的优先目标。

  他说,今天,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正在不断减少,人们有责任让其子孙后代牢记奥斯维辛集中营无辜牺牲者们曾经有过的不幸遭遇。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