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乌克兰领导人表示两国将加强能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4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来访的乌克兰新总统尤先科24日晚在结束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一致表示,俄乌两国将加强天然气等领域的合作。

  普京说,他与尤先科的会谈是坦率而积极的,他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普京说,与俄罗斯在天然气领域进行合作对乌克兰来说是极其有利的。去年,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向西欧
国家出口1000多亿立方米天然气,乌克兰从中获利15亿美元。今年,俄罗斯还计划向西欧国家出口的天然气将增加到1120亿立方米。双方都认为,俄乌两国应当从现有的合作水平继续前进。

  尤先科说,俄罗斯拥有独占鳌头的能源,乌克兰则拥有得天独厚的过境运输能力。两国领导人对发展经济问题取得深刻共识。乌方愿与俄方兼顾相互利益,共同开发市场。他还表示,乌克兰新政府愿意在双边和多边基础上与俄罗斯开展合作,与俄方一道解决现存的问题。

  尤先科表示,乌克兰可以参加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四国统一经济区的合作,其条件是合作文件要符合乌克兰的国家利益,不应妨碍乌克兰进入其他市场。

  尤先科23日宣誓就任乌克兰总统,并于24日下午飞抵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短暂工作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